灼棋

【全职高手】记荣耀老手和荣耀小白的一次对话。

【第十一赛季背景】
【纯属娱乐】
【灵感来自以前看过的一个艺人九宫图】

  
我,荣耀九年老玩家,前嘉世粉,现兴欣粉,总而言之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叶神粉,目前正在进行一项颇有挑战性的任务——将我那个对荣耀一无所知的舍友拉入荣耀女神温暖的怀抱。

你问我怕不怕舍友跑去支持霸图?呵?我大兴欣如此嘲讽,有哪个战队是没有得罪过的吗?

咳咳,不好意思我们重来,总之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哪怕她去支持明青,我也会热烈欢迎。

于是经过我每天孜孜不倦的灌输,她终于明白了叶秋和叶修是一个人,不是所有骑在扫把上的都叫魔术师,还有喻文州虽然经常被调侃是手残,但他的APM还是分分钟上两百完爆我们这群普通玩家,真的不是勺子都拿不起来还坚持比赛……好了我知道你联想到某些节目的卖惨现场了,他不是,他没有,电竞圈不相信眼泪。

好吧,虽然她看问题的角度比较清奇,但是在我一个多月的努力下,她终于对荣耀有了些兴趣,并对职业选手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经常张冠李戴),总之那几天我高兴得不得了,直到那个晚上,自称“职业选手信息百科全书”的我仿佛看到了终极。

                  
    
那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晚上。
“哇啊啊,方锐大大打得也忒帅了!”我捧着手机正对海无量的风骚走位犯花痴,丝毫没有感觉到巨大的苦难即将降临在我身上,罪魁祸首还是我以为即将要拐到口袋里的纯天然舍友。

“你在看啥?”她凑了个脑袋看过来,然后看到了在地上摸爬滚打的海无量,沉默了一下:“你们,你们把这种动作叫帅?”

“你不懂,比赛最重要的不是场面的华丽好看,是精妙的技术和最终的胜利!你看这里,他卡着时机打断了对方一个技能,打的多好!我诚挚向你安利方锐大大。”

“方锐?可他不是治疗之神,前几年退役的那个吗?”

“啊啊啊不是啊,方锐,兴欣的,玩气功师的。治疗之神是方士谦,微草的。”

“方士谦?不是结婚了……哦,退役去结婚了?”

“咳咳咳…结婚的那个叫方明华,轮回的牧师。”

“那方学才又是谁……”

“雷霆战队副队长,玩刺客的。”

“啊?不是方世镜吗?”

“蓝雨的老前辈。还好你没有问我方锋然,好了,别问了,前嘉世的,神枪手,他不重要。”

“……贵圈真乱,方家人真的不是在默默安插人手,然后有朝一日发动起义一统荣耀联盟吗?”

“你盗笔看多了,不会有那么无聊的方家人。”

“等等你想想啊,假如有一天来了支新队,队长叫方修,带着表面上退役实际上只是隐藏实力和正值当打之年的一群方家人回到联盟,然后杀了个总冠军,是不是很刺激?”

“刺激刺激!”我又一次被她的想象力折服了,“那队名是不是要叫至死方修?”

“哈哈哈……你真冷。”

“我也觉得。”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话题都还是正常的,和谐的,毕竟很多人刚接触时都会被一群方选手绕得晕头转向,甚至有时候我自己也会恍惚一阵子。于是我做了一个极其错误的决定——我暂停了视频,打算趁她现在对荣耀有些兴趣的时候给她恶补一番,乘胜追击,一举把她拿下。

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这是我能够逃脱厄运的最后一次机会,舍友的技能即将读条完毕,我本应该抓住机会立刻打断——可惜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
    

“他刚刚在和谁打啊?”

“李迅。”

“李迅?哦哦哦我知道!虚空的!二鬼拍阵很厉害!”

“恩……等等,他玩什么职业你知道吗?”

“二鬼拍阵肯定玩阵鬼啊……哦哦你说过他有时候还玩斩鬼,对吧?”

“……那是李轩,李迅玩刺客的,鬼灯荧火。”

“好像还有一个……玩,玩盗贼的?”

“李华,不过他玩的是忍者,你记错了。”

我微微吐了口血,认清方家人和李家人向来是联盟里75级大boss的难度水平,没想到她竟然知难而上,不愧是我的舍友!

“忍者、刺客有啥区别…… ”她小声嘟囔了一句,“算了,他玩的角色是不是叫鬼迷神疑?”

“林暗草惊,鬼迷神疑以前是方锐玩的,现在的操作者叫林枫。”

“林枫?诶对了,我记得方锐以前的搭档,好像也姓林吧?还成了一个组合叫犯罪组合?”

谢天谢地,她没给我整出个盗窃组合来。

事实上,这时候我已经觉得有些不对了,她接踵而至的问题几乎让我应接不暇,偏偏每次问题都会让我因为无语进入短暂的僵直,当我缓过来想要掌握话题的走向时,她已经提出下一个问题了。

那一瞬间,我竟然想到了叶神的散人快打。

错觉,一定是错觉。

我耐心地解释道:“对,他叫林敬言,原来玩流氓唐三打的,后来转去了霸图,玩的是冷暗雷,不过他上个赛季退役了。”

“那他是不是有一个队友,叫张佳乐?弹药玩得特别好,每次打起比赛来都特别好看!”

“对呀。”

“他的角色叫,叫眼花……咳咳,别瞪我,口误口误,叫百花缭乱。”

“哼,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说到张佳乐,嘉世好像有个人和他挺像的?”

“哈?”我愣了一下,感觉到了世界的恶意——作为前嘉世粉,我也想不出有谁和张佳乐像啊!

等等,按照荣耀小白的思路,说的总不会是比赛风格或者长相,那估计只有一种可能了——

“好吧我知道了,嘉世以前的牧师张家兴,前嘉世解体后和肖时钦一起去了雷霆。”

“孙翔好像是去了轮回吧?”

“对。”

“我记得叶神打出龙抬头的那次全明星,轮回的一个叫……杜明,对吧?好像被唐柔打败了几次,那时候你快笑疯了。他玩什么的?”

“狂剑客,叫吴霜钩月。”

“啊?他玩吴霜钩月?那吴启玩什么?”

“他玩刺客啊,残忍静默,不是吧,你又记混了?”

“很容易记混啊……你看唐昊不是玩唐三打,王杰希玩王不留行,包荣兴玩包子入侵嘛……”

呃,听起来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为什么吴启不玩吴霜钩月呢……

等等我在想什么?我竟然被舍友如包子般脱线的问题给绕进去了!

我反驳道:“那林敬言之前玩唐三打的时候也不叫唐敬言,林杰也没改姓叫王杰啊!”

“林杰?王杰希的接班人不是叫高杰吗?”

“他叫高英杰!高杰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高杰是三零一度的!”

我泪流满面,所以我居然是自己挖了个坑跳进去吗?这种引导错误、捕捉机会的战术……舍友大大你真的没有师承喻文州吗?

“记错了记错了……我们说轮回,说轮回,恩……一枪穿云原来的操作者是谁来着?”

“张益玮,退役后去玄奇当教练了,不过好像被辞了。”

“张益玮是谁?玄奇又是哪家战队……等等,玄奇战队是不是就是有一个小孩贼可爱,为叶神打call的那支战队?”

“那是神奇战队……那个小孩叫郭少,确实挺可爱的。”

“郭少?恩……那黄少是谁?”

“剑圣啊,夜雨声烦!他你TM都不认识了?!”

“他不是叫黄少天吗?”

“这是爱称!”

经过这一番厮杀,我彻底暴走,宛如一个红血的大boss。

“还不是联盟的名字老差一个,我以为真有一个人叫黄少嘛……可张益玮不是百花的吗?”她还有些委屈了。

“啊?他以前是轮回的啊!等等我想想,百花战队……我了个去,那个人叫张伟!!啊啊啊你连方世镜、张伟都认识,为什么还能记错这么多,我都要被你搞晕了……”

我摇了摇头,决定终止这次对话,我的血量已经岌岌可危,保不准舍友哪句话开了个大招就把我一波带走了。

“最,最后再问一个问题……”

“说!”

“烟雨的姐妹花,谁玩莫敢回手,谁玩谁不低头?”

“你快闭嘴吧。”

一语成谶,我静静咽下最后一口气。

评论(17)

热度(135)